美國總統奥巴馬訪問波蘭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5月27號傍晚,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華沙,對波蘭做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他本次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請看本臺當地記者的報導。

美國總統奥巴馬參觀了二戰期間波蘭士兵的紀念碑,並到大屠殺死難者紀念碑前敬獻花圈。他在紀念碑前默哀一分鐘,然後和猶太社區的成員交談。

記者﹕美國總統奥巴馬在華沙參加了第17屆中歐和東歐峰會。我身後就是華沙舊城區的總統府,19個國家的首腦彙集在這裡。 主要商討東歐的民主進程和體制轉換。

在歡迎晚宴上,歐巴馬表示,希望在波蘭加強政治經濟改革的時候,美國也能夠參與,這也是有利於美國人民利益的。

當地人對美國總統的訪問有何看法呢﹖

團結工會成員澤農‧諾瓦克﹕“作為團結工會成員,我們希望利用歐巴馬訪問波蘭的機會,敦促調查去年波蘭總統墜機事件的真相,因為有太多沒有解開的問題。美國人手裡有飛機最後幾分鐘時的衛星圖片。”

美國游客阿里克斯‧伯格﹕“我覺得波蘭的經濟還是有很多問題。也許峰會能改善經濟,那就是幫到波蘭了。”

荷蘭游客索方‧蘇裡﹕“波蘭對美國是一個重要的國家。尤其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美國不能單打獨鬥,需要人民支持。最好的辦法是親自到歐洲來。”

英國遊客克里斯‧伯頓﹕“有這樣的機會很好。我正好到華沙來,有機會看到他,很高興啊。”

奥巴馬總統在波蘭的兩天中,還將會見當地高級官員。 除了促進民主、經濟合作和能源安全等問題,美國在波蘭駐軍的問題也會提到日程。

新唐人波蘭記者湯姆‧歐茲梅克报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