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漢爆毒料 衛署:統一也遭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8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關心,塑化劑風波現在是愈演愈烈,除了昱伸DEHP,現在又查到另外一種塑化劑DINP,檢方調查一共有三家業者使用這款塑化劑,其中食品大廠統一企業也名列其中,旗下飲料寶健和蘆筍汁都可能受到污染。

塑化劑雪球越滾越大,除了吵得沸沸揚揚的昱伸DEHP,檢方在賓漢公司查到另一種塑化劑DINP,下游廠商有三家,其中還有兩款知名飲料。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 康照洲

「目前包括統一企業、美達食品公司及泰華油脂公司(又稱清境公司)這三家公司。我們查到疑似的,還要再做確認(產品),有寶健運動飲料,還有蘆筍汁,我們目前封存的寶健運動飲料有5萬4千822箱,蘆筍汁有3萬6千533箱。」

就連大廠統一也受到牽連,不過衛生署強調,塑化劑DINP的毒性較小,只有DEHP的1/20到1/6,雖然沒正式列為有毒物質管制,但仍然屬於化學物質,絕對不可添加在食品內。目前,除了DEHP和DINP,衛生署說塑化劑一共有六種,除了全面清查,不管是上游供應商還是下游業者,都必須提出安全證明,否則一律開罰。

衛生署長 邱文達

「凡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醬、膠、錠,等食品五大類裡面,如果有起雲劑者,必須在5月31號零時前,提出安全證明,否則禁止販售。違反者則以法受罰,而且一罪一罰。」

衛生署祭出開罰政策,保障民眾飲食安全,不過面對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有毒塑化劑,大家也真的想問,還有什麼東西能夠放心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