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波 國衛院:孕婦兒童高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8日訊】好,塑化劑污染事件,目前波及的食品越來越廣,民眾也跟著提心吊膽。究竟塑化劑會對人體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國家衛生研究院,27日特地召開記者會,詳細說分明。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伍焜玉:「現在有一些證據,如果(塑化劑)劑量高的時候,在男孩子睪丸的發育會不正常,第二個部分是甲狀腺會受到干擾。」

研究顯示,塑化劑會干擾人體內腺體的運作機制,而對於大眾關心塑化劑是否會導致人體發生癌症,國衛院指出,目前並沒有完整的研究證明塑化劑會導致癌症。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伍焜玉:「它沒有急性的症狀,所以這不必要恐慌,它不會像三聚氫胺引起腎結石,但是我要再講就是因為,人類從來沒有經過這麼大劑量的,所以還是要有一個系統去追蹤才能了解。」

學者表示,塑化劑一般可經由人體代謝自然排出,不過如果每天喝一瓶350毫升,塑化劑濃度為12ppm的飲料,成人生殖功能異常的風險將提高3到4倍,而對兒童的影響,更可能提高6到8倍,另外除了兒童,孕婦也是高風險的對象。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 王淑麗:「(塑化劑)它會透過胎盤到小朋友的體內,因為在羊水裡可測到塑化劑的代謝物。」

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 何英剛:「這些已經受到影響的,或者是服用高劑量經常服用的,怎麼樣來追蹤他們的身體狀況,這是我們要做的。」

如果民眾擔心健康受到影響,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並且盡量減少食用可能被塑化劑汙染的食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