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夫市集 提供食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8日訊】塑化劑風波不斷延燒,也燒出民眾對食的安全的隱憂與重視,鏡頭帶您到南台灣,每週一次的屏東縣有機農產市集,在今天(28號)早上正式開幕,16家有機農園現場販售才剛剛採摘下來的新鮮有機農產,讓民眾看得到安全,也吃得安心。

民眾 陳小姐:「鳳梨然後木瓜,今天還買香蕉還有一個地瓜葉這樣子。單價當然是比傳統的市場貴,我覺得要吃得安心會比較重要。」

隨著大家對健康的重視,許多有見解的農夫轉型有機栽種,經過多方努力通過層層驗證,積極開創通路及能見度。

咖啡園主 吳錦柱:「我們有機三年才給我這個認證標籤。這個要驗證之外,還有咖啡因的多寡營養成分。」

有機農場負責人 李恭祿:「目前台灣有將近十三家驗證單位。有機產品的定義一定要通過驗證,而且你的水你的土壤,要有重金屬含量分析合格。」

調查紀錄人員 莊進興:「市集的話可以幫他們做行銷,另外也可以讓我們消費者了解到甚麼是真正有機的。」

有機農產市集的成立提供想要購買有機產品的民眾一個新的選擇。

民眾 陳小姐:「給我們在地的農夫有一個機會,這樣非常好。」

民眾 謝先生:「這樣一個市場應該有發展性,要有信心而且要有共識大家一起來支持。」

每週六一次的早上市集,希望民眾把握採購時機,以實際行動支持有機產業,也把健康帶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