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希望——日本河岸棒球隊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92)日本人頑強、團結,尤其在地震巨難後一如既往的積極樂觀更是令世界人民動容。有這麼一群日本人,他們在河岸上互相鼓勵,堅持鍛練,讓我們去感受下日本河岸棒球隊的風采。

蔚藍的天空

清澈的河水

悅耳的鳥鳴

頗有幾分詩情畫意......  

澱川河由日本最大的湖琵琶湖流出,全長75.1公里,流經面積8240平方公里。自大津市流出琵琶湖時名為瀨田川,入京都府後名為宇治川,在京都府與大阪府交界處的大山崎町,與桂川、木津川匯流,名為澱川。

很多日本人尤其是青少年,在週末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到澱川河這裡來運動。當然,為數最多的莫過於棒球。不愧是日本的國球,隨處可見到愛好者和粉絲呢。

在如此綠草茵茵、景色宜人的河堤上運動運動,真的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呢!您是不是有點躍躍慾試的感覺了。通過打棒球和其他的休閒運動,不僅可以增強青少年的體質,也可以培養和磨練堅忍的意志,放鬆心情、陶冶情操,可謂是一舉多得。

雖然只不過是週末的消遣運動,卻很是投入。看他們的認真勁兒,還真有點實戰競技的氣氛。

這邊一群小學生模樣的童子軍,在教練嚴厲的指導下一絲不苟的訓練。不論是投手、擊球手、還是準備跑壘的小選手,個個裝備精良,神采奕奕。年齡雖然不大,動作熟練準確、有板有眼。頗有幾分專業的味道。看那張張稚嫩的臉龐和那專注而又天真無邪的眼神,其中還有幾個像是學齡前兒童的樣子,還真為他們捏把汗呢!從他們身上彷彿依稀看到了日本人那堅毅、執著的民族品格。

教練:“我在這個隊裡已經任教20年了。隊員都是小學生,我想讓孩子們意志更頑強,棒球上有所造詣。教育他們怎樣做人以及面對挫折的勇氣。”

小朋友:“加油,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