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促國會為1882法案致歉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92)美國國會亞太核心小組日前舉辦2011年峰會,關注亞太裔權益。同時,兩黨議員聯合向國會提出動議,要求國會為1882年的排華法案致歉。

2011年亞太裔峰會5月24日至25日在美國國會山莊內舉行。出席的亞太裔社區領袖相當踴躍。國會亞太核心小組主席趙美心主持了開幕式。

在出席的眾多國會議員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佩羅西。

高峰會就亞太裔在美國的教育、健保、經濟發展與住房,以及民權和移民五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研討,希望以此加強民間團體與國會議員的溝通,更好的保證亞太裔的公民權益。

美國國會亞太核心小組主席趙美心:“亞太裔人士應該到國會來講述自己關心的事,只有自己來表達願望,事情才能有進展。”

峰會結束後的第二天,國會兩黨議員們又聯合提出動議,要求國會為1882年的排華法案表達歉意。這一法案限制華人的住居與遷徙自由,並禁止華人取得美國國籍,直到1943年法案才被完全廢止。

身為首位華裔女性聯邦眾議員,趙美心說,排華法案侵犯了華裔美國人的基本自由與人權,不管議員來自哪一黨,都不可能容忍對人權的侵犯。

共同提案的議員比格特與卡夫曼則說,雖然排華法案已廢止,但希望通過決議案能終結美國歷史上的錯誤,然後繼續向前邁進。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