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旱災遊資助漲 中藥材「藥你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9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中藥材持續瘋漲,一年來漲幅超過100%的多達96種藥材,專家分析,中藥材上漲的原因是,種植面積減少,旱災減產以及生產成本提高,加上遊資也就是熱錢的推波助瀾下,未來仍還有上漲空間。

根據中國中藥協會的監測資料,2010年全國市場537種中藥材中,漲幅超過100%的品種多達96個。其中太子參一年來從50元飆漲到500元。中國中藥協會中藥材資訊中心副主任蔣二國表示,中藥材在遊資的推波助瀾下,將有一定的上漲空間。

 

中國中藥協會中藥材資訊中心副主任 蔣二國:「有藥材確實漲的很厲害,比如說那個太子蔘啊,在產量下降的情況下,遊資的青睞,他會投機的一個衝動,咱們下半年好像不會有回落的趨勢,尤其是我們的大板根啊、當歸啊、白?啊。」

中藥材的瘋狂的對於依賴中藥的老病號們來說,真是“藥你命”。蔣二國分析,中藥材價格上漲原因,是種植面積減少加上旱災減產,以及化肥、農藥等生產成本提高。

中國中藥協會中藥材資訊中心副主任 蔣二國: 「有百分之六十藥材,我們覺得是一個比較穩定的價格,有可能還會繼續走高,野生中藥材啊,大量開挖啊,那麼它的那個資源枯竭得比較厲害,未來的行情以後還會走高。」

根據中國中藥協會的監測資料顯示,2010年全國市場537種中藥材中有84%漲價,其中28%的中藥材漲幅超過51%。冬蟲夏草、阿膠、西洋參、太子參、三七、牛黃品種等位列漲價榜首,今年是近十年來漲幅最猛的一次。

新唐人記者 詹雅蓉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