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 民主女神像豎立港時代廣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9日訊】六四22周年前夕,香港支聯會延續往年的做法,星期六在銅鑼灣時代廣場擺放民主女神像,主席李卓人強調,在中共管治下的香港豎立民主女神像有標誌性的意義,誓言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

支聯會成員早上將民主女神像再次豎立在銅鑼灣的時代廣場上,並擺設攤位提供給市民簽名悼念六四死難者。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強調,在中共管治下的香港豎立女神像有標誌性的意義。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標誌著我們民主女神像會有一天回到天安門廣場,標誌著我們香港會繼續愛國民主運動的理想,結束一黨專政和建設民主中國的理想。

他並指出,再將民主女神像放置時代廣場,也是要抗議警方去年2次沒收和充公神像。今次同樣沒有申請公眾娛樂牌照,因為不認同擺放民主女神像是娛樂活動。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如果香港連言論自由都被政府扼殺的話,我們香港還有甚麼剩下的,我們一定會堅持我們有權擺放民主女神像,也堅持政府用公眾娛樂牌照去打壓我們的擺放權利是不合理。

民主女神像每天會公開擺放至晚上10時。

另外,十多名學聯代表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掛起天安門巨型橫幅,並在地上以塗鴉的方式寫上抗議字句。學聯計劃在六四前夕進行64小時的絕食行動。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攝影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