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賽將近 各隊勤練奪佳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9日訊】一年一度的臺灣鹿港龍舟賽就快到了,主辦單位統計到目前為止,一共有91隊報名參賽,許多隊伍紛紛來到比賽河道練習希望能夠奪得佳績,其中還有一位來自德國的17歲交換學生,在過程中,見識到中華文化中特有的龍舟比賽。

參賽隊伍紛紛在賽前來到比賽河道加緊練習,隨著鼓聲,選手們奮力往前划。

不過最引人注意的是這位金髮碧眼的西方小子,他的中文名字,叫做吳傑明,是從德國來台灣學習中文的交換學生,能夠實地感受到臺灣傳統節慶,讓這個來自西方國度的年輕人感到相當興奮。

德國交換學生 吳傑明:「我覺得龍舟就是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因為你不一個人做東西,就是你們18個人,然後還有那個人在打那個東西(鼓),然後就是你們很 多人在一起,做一個東西,就是很好玩。」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 陳諸讚:「大家有沒有信心得第一」

首次登上龍舟的漁會總幹事,手拿木棒打著鼓,為同事們加油打氣。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 陳諸讚:「我們組成是由我們漁會的員工,還有我們的家政班員,還有我們那個四健會員,共同來組成。」

每個隊伍來回不停的練習,就是希望能夠在端午節比賽當天,拿出最好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