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影響生殖 青少年孕婦應避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塑化劑風暴持續延燒,不少家長擔心自己的小孩長期喝下含塑化劑的飲料,影響身體健康。學者指出,青少年族群由於飲食習慣,的確是風險族群。另外,學者建議孕婦與嬰幼兒都要避免接觸含有塑化劑的食品。

成功大學教授針對台灣76名孕婦檢測,發現孕婦尿液中塑化劑代謝物的濃度,超過美國孕婦的13倍,甚至影響胎兒健康。

成功大學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 李俊璋:「經過統計之後,尿液中鄰本二甲酸酯濃度偏高的這些孕婦,她們的甲狀腺荷爾蒙有偏低的情形。甲狀腺荷爾蒙如果在孕婦體內降低的話,可能會間接影響到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以及他後續生長發育的情形。」

雖然塑化劑可以被人體代謝排出,不過,如果長期、連續喝下遭塑化劑汙染的飲料,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容易被干擾。而喜歡喝飲料的青少年,在這次塑化劑事件中,也是高風險的族群。

成功大學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 李俊璋:「根據國民營養調查裡面,對於這些飲料攝食量的資料,我們去做了一個分析,六到十二歲還有十三到十八歲,它的非致癌風險都遠高於一,那表示說對這兩個族群比較容易受到影響。」

遭塑化劑汙染的食品接二連三被驗出,學者提醒,日常生活中的塑膠製品,也是人體接觸塑化劑的途徑之一,政府單位除了加強管制塑化劑源頭,也應該對日常生活塑膠製品,訂出更嚴格的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CT1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