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淮揚菜師傅 報名廚技大賽表贊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經過塑化劑風暴,有越來越多的民眾開始注意到食品添加物的危險,選擇回歸最真實最原本的廚技與好味道。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所弘揚的正統中華烹飪技藝,與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讓新竹擁有30年資歷的淮揚菜師傅,表示認同,並報名參賽,他說,希望透過新唐人的廚技大賽,將中國菜正統處理食材的道理,能夠得到延續的機會。

菜刀與砧板平行,把薑切成片狀,再垂直切絲,有30年做菜經歷的劉師傅,用淮揚菜燉、燜、燒、煮的特色,來凸顯出食材的原味。

第四屆中國菜廚技大賽淮揚菜參賽者 劉汝欽:「蔥切段炸過,炸的它就是炸香炸乾,再下去用我們的醬油醋下去紅燒,紅燒到把整個湯汁收乾,那個醬汁都燒到金黃色以後,收乾上桌這種方式叫靠,在上海淮揚菜裡面,它就是做靠菜。」

劉師傅以報名新唐人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來表示自己對中華正統廚技的認同。

第四屆中國菜廚技大賽淮揚菜參賽者 劉汝欽:「這一次新唐人電視台,來我這裡我才知道這個訊息,當然這個對我們中國菜的延續是很好的機會,讓一些年輕人後進來參與,這樣是很有意義的。」

對於今年廚技大賽的比賽規則,參賽者必須從指定的35道菜當中,選出一道自己的拿手菜,第一次參賽的劉師傅,將會準備哪道菜餚。

第四屆中國菜廚技大賽淮揚菜參賽者 劉汝欽:「這個說實在因為我也是首次參與這種比賽,抱著一個觀摩的學習的態 度。」

(記者:那你對這菜的了解是非常紮實的,那你最近有一些加強的練習嗎。)

第四屆中國菜廚技大賽淮揚菜參賽者 劉汝欽:「沒有耶就一顆平常心。」

劉師傅透露,年輕時為了能向名廚學習,毅然放下自己原有的成就,從頭學起。這一次,他也將秉持謙虛學習的態度,來迎接七月底的廚技界盛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