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醫院 驚傳碘輻射水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在日本福島核災之後,全世界是聞輻色變,接下來的訊息要告訴您,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驚傳地下停車場,遭到碘131的輻射水污染,今天(30號)院方出面說明,表示是因為一樓甲 狀腺病房的水管老舊,才會造成輻射水滲漏,經過檢驗,沒有人員受到污染。

這裡就是內湖三總地下室二樓的停車場,最裡側,靠近15號電梯的小角落,已經用封鎖線圍住,還掛上「輻射線警告標誌」,因為這裡已經被碘131的輻射污水污染,輻射儀一靠近,數字馬上開始攀升。

三總核安主任 彭敬成:

「這邊輻射數值在0.9毫西弗左右,不會超過0.9毫西弗。」

5月27日傍晚7點,管理人員發現B2停車場漏水,經過檢驗,發現裡面含有放射性物質碘131,濃度高達5毫西弗,內湖三總立刻通報原能會前往檢驗。後來確認是一樓的甲狀腺放射治療病房的污水管老舊滲漏,才會滲漏到地下二樓停車場。

三總核子醫學主任 鄭澄意:

「(輻射滲漏有滲到水泥牆嗎?)並沒有,並沒有在牆面上有任何的滲漏,那個區域,我們再仔細的監測,大概是1米平方的一個(遭污染)區域。(當時聽說有一台白色的車子停在這裡)這台車子是停在管制線外面,在管制線之後,輻射值在0.5個毫西弗以下。」

由於碘131的半衰期是8天,三總表示,預估20天後,濃度會從現在的最高5毫西弗,降到0.5毫西弗的標準值以下,這段期間,也會再加強鉛版以阻絕輻射,對民眾病患不會有安全疑慮,但是門診大樓,連一張警告輻射公告都沒張貼,民眾聽到有輻射水滲漏,還是很擔心。

民眾:

「看電視新聞以後會怕,(因為輻射線看不到嗎)對。」

三總表示,大樓的污水管是民國91年配置的,現在發生滲漏,也將會做全體檢查,防止在有輻射污水外漏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