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驗塑化劑 高市衛生局30日起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民眾對塑化劑越來越恐慌,衛生署訂定明天五月三十一號,是黑心起雲劑終止日D-DAY,但民眾已買回家的食品,是否安全?為幫民眾把關,高雄市衛生局從今天(5/30)起到六月十號,開放免費幫民眾檢驗。

民眾都紛紛帶著有疑慮的食品來檢驗,他們表示家中常喝的的飲料及減肥食品,擔心是否含有毒物品,所以想送來衛生局檢驗,以便確認安不安全。

民眾:

「小朋友常喝的運動飲料或者乳酸菌飲料之類的,或者就是女孩子可能就會喝什麼減肥茶,健康茶這樣子,不知道危險性怎麼樣。」

高雄市衛生局檢驗科科長 陳素娥:

「那我們最主要我們多做一種DMP,是因為我們在這個方法,他提供給我們這個方法裡面,我們也可以同時把那個DMP把它分析出來。」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民眾只要送驗,1次可檢驗7種塑化劑,不過一人以一件為限,要等六個工作天,才會公布在網站上供民眾查詢。

高雄市前金區衛生局組長 王婉妘:

「原則上,你如果是自己從國外帶回來的話,沒有中文標示這些,我們一律是不受理的,散裝食品我們也是不受理的。」

一共五大類食品,包含茶飲、果汁、運動飲料、膠囊錠粉、果醬等都可在五月30日到六月10日前送高雄市39所衛生所受理檢驗,有疑慮的民眾可把握時效,看顧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