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假日 桃園衛生局查察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為了落實查察塑化劑產品下架情形,桃園縣衛生局暨衛生所,出動280名人力,對藥局、藥妝店、商店及飲料業者進行查察。截至二十七號止,已查核472家,下架 42,790件產品。

衛生局長在勉勵員工,要以照顧親人的心情去做稽查,替民眾把關。

桃園縣府衛生局長 劉宜廉:

「我們一起去。我們雖然非常辛苦,為了民眾的健康我們覺得非常值得。」

桃園縣府衛生局副局長 康清雲:

「我們希望說在這一兩天,我們桃園縣政府能夠針對所有的,包括飲料店包括藥局藥妝店、小吃店等等,我們全面的稽查,讓他們有針對三百七十一項有問題的產品 全數能夠下架,保護民眾的健康。」

衛生局積極查核,藥局怎麼因應。

藥局業者 林俊輝:

「有問題的產品部分,我們都先立即下架,檢驗報告出來的話,我們就是再針對這一部分,可以賣的商品全部都上架。」

民眾擔心含塑化劑食品影響健康,也讓衛生局的諮詢電話不斷。

民眾與衛生局人員的對話:

「現在新聞都一直在報塑化劑的東西,含塑化劑的東西,那身體會不會出現什麼症狀?」

針對民眾疑慮,桃園縣共有六家醫療院所提供諮詢特別門診,醫院名稱與門診時間,可以上衛生局網頁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