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歌劇女武神來台 暢談歌劇之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國際知名的女高音Lisa Gasteen,被樂壇喻為「歌劇女武神」,是當代最重要的女高音之一。在演出生涯中獲獎無數,2006年澳洲政府還頒發,象徵澳洲最高榮譽的勳章給她。 目前積極投入教育的Lisa Gasteen,受文建會和台藝大的邀請,準備在明天晚上於台藝大,開講自己的音樂之路。[要再修]

高亢的嗓音,充滿戲劇張力的眼神,澳洲歌劇女武神Lisa Gasteen,帶領觀眾進入歌劇的美妙境界。

因為詮釋華格納大師作品中「女武神」一角,因此奠定了 Lisa Gasteen 在古典音樂界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Lisa Gasteen說,其實一名聲樂家,擁有足夠體力是最重要的。

歌劇女高音 Lisa Gasteen:「其實我從小還有,青少年成長期間我有一批馬,所以我就是長長騎馬做很多戶外運動,同時也常常提甘草,從小就打好底子。我在劇院工作時, 像我們排練,一天可能工作都要六個小時,所以其實排練的時候也是在訓練體力。」

在國際中擁有高知名度的Lisa Gasteen,在她的歌劇生涯中,其實也是苦過來的。曾經因為沒有足夠的錢,一度繳不出學費,但是她的恩師完全不計較,仍然無私的教她聲樂技巧。正因如此,Lisa Gasteen現在也致力提攜後輩,回饋恩師、回饋社會。

歌劇女高音 Lisa Gasteen:「當時我跟我先生結婚時,他一個禮拜的薪水只有四十塊澳幣,所以根本無法負擔上聲樂課的費用,我跟我的老師講,老師跟我說沒有關係繼續來 上課,以後有錢的時候在付給我就可以了,當我真的有能力的時候,老師反而不收了,所以老師其實他是非常寬宏大量的人,像她這樣提攜後進,所以這是為什麼我 要創立音樂夏日聲樂學校,我希望我可以把老師這份恩責,繼續傳承下去。」

首度來台的Lisa Gasteen,因為台灣人的「好客」精神,讓她倍感窩心,還說下一次要以旅人的身份,再訪台灣。

歌劇女高音 Lisa Gasteen:「在飛機上看台灣的時候,真的是非常綠意盎然、美麗的小島。我特別喜歡看倒小村莊旁邊有稻田,讓我想到我住在義大利的時候,旁邊有很多的 玉米田。我在台灣就試過得非常的愉快,我希望下次還能夠回來旅行,希望能夠來上烹飪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