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不續約 記協要求政府詳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衛星續約案備受關注,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林朝億5號表示,他們已經和香港記協有聯繫,認為台灣政府有必要詳查中華電信的不續約理由,還民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的衛星遭中華電信不續約,記協要政府詳查,不續約的理由,公不公平。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林朝億:「包括台灣新聞記者協會,還有香港的記者協會,其實都有針對這件事情初步聯絡過,我們很關心,台灣政府NCC,有沒有真正的去了解,中華電信所提出來的理由,到底能不能說服社會大眾。我想新聞自由的流失,在很多國家本身,不一定是很明確看出來的,因為當事者本身,可能用一些外界所無法理解的理由,來打壓新聞自由,像新唐人電視這個事情,很多民眾不了解,專業的原因在哪裡,政府有這個必要,來跟民眾說明」

記協不希望衛星續約案成為台灣新聞自由流失的開始,前新聞局長姚文智也說,他在第一時間就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上發聲,要求正視。

前新聞局長 姚文智:「中華電信在新唐人電視每次不同的頻道,或者是換約的過程,看到很多的小動作,這些技術性的杯葛,其實是完全沒有必要的,甚至我覺得,馬英九政府如果有誠意要保衛台灣的自由跟民主的話,其實他應該要給新唐人電視更多協助,要廣開言論的大門,新唐人電視透過他們的努力,把中國很多真相讓全世界了解,其實這是有助於中國跟台灣彼此認識,也讓台灣民眾更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本質」

離合約到期只剩三個多月,台灣的新聞自由到底能不能守住,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