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斡旋停火 利比亞反對派設條件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利比亞反對派與總統卡扎菲部隊的戰事已長達三個多月,星期一(5月30日),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代表非洲聯盟到利比亞進行調停,不過,利比亞反對派堅持若要和談,前提是卡扎菲必須下臺。

星期一(5月30日),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 會抵達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試圖在利比亞總統卡扎菲和反對派之間斡旋,讓兩方達成停火協議。不過,此行代表非洲聯盟與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 party)前來調停的祖馬,可能不會要求卡扎菲下臺。

利比亞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領導人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賈利勒(Mustafa Abdul Jalil )堅持,過渡委員會同意任何導致讓卡扎菲下臺的停火協議,如果協議少了這一點,他們拒絕接受。

儘管聯合國為了保護利比亞平民不受卡扎菲政府軍的攻擊,在兩個月前授權北約對利比亞空襲,但反對派軍隊在武器等級與資金都遠遠落後政府軍的情況下,陷入苦戰,近日部分地區遭到政府軍封鎖道路,缺水缺糧,不過他們仍意志堅強的對抗,希望推翻長達42年的卡扎菲獨裁政權。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