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廚技大賽 主廚談廚師的用心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今天的廚技大賽報導,要帶您看到一位來自桃園飯店的阿鴻師,今年是他第一次參加新唐人所舉辦的中國菜廚技大賽,擅長粵菜的阿鴻師,入行二十多年,堅持認真做好每一道菜,讓客人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廚師的用心。

鮮魚切片,加剁碎的豆豉,再配上辣椒跟蔥,這位阿鴻師正在準備食材,要現做一道粵菜「豉汁炒魚片」。

傳統粵菜講究清鮮、爽滑、脆嫩,這道鼓汁炒魚片,用的魚肉不僅新鮮度要夠,最重要的是,魚片下鍋熱炸的時間,要掌握的很好,如果過火了,吃起來就少了脆嫩的口感。

擅長粵菜的阿鴻師,特別注重做菜時的態度,他說,要讓客人吃的滿意,每一個細節都不能馬虎。

飯店中餐主廚李鴻章:「每一道菜都要去試它的味道,都要去拿捏好,不是隨便、大約這樣,我們要很謹慎,(客人)每一口吃到的感覺,都會能夠知道我們的用心。」

這些做菜工夫,都是向同行的父親阿秋師學習,身為行政主廚的阿秋師,看到新唐人舉辦的中國廚技大賽,所要傳達做菜的正統文化內涵,鼓勵自己的孩子報名參賽。

飯店行政總廚李焜煌:「年輕人嘛!志在參加不是在得獎嘛,這個經驗嘛,學經驗嘛。」

這道「鼓汁炒魚片」,不僅新鮮、滑嫩看的出來,吃ㄧ口,就能感受到廚師的手藝跟用心,阿鴻師要用這份誠摯的心,做出一道道令人感動的粵菜佳餚。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