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冀大陸政治犯保持信念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1991年諾貝爾獎和平獎得主、緬甸政治領袖翁山蘇姬星期一透過視像會議與香港大學師生對話,她呼籲遭中共監禁的所有政治犯保持信念。

身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前後被軟禁15年,她希望所有政治犯都要保持信念。

緬甸政治領袖翁山蘇姬:我要向所有被囚禁人士說,要堅持信念,這個很重要的,如果你不能堅持信念,就不能過完整與平和的人生,所以你要堅持自己的信念。

對於大陸民眾爭取民主的前景,翁山蘇姬強調中國人不是孤軍作戰。

緬甸政治領袖翁山蘇姬:我認為中國人會找到辦法,創造言論自由。我認為我們的自由終須由自己來開創。我唯一可以說的是,如果你正嚐試在中國爭取自由,你並非孤軍作戰;全世界有很多人都在向同一個目標努力,我們都與你同在。

談到緬甸目前的局勢,翁山蘇姬認為,緬甸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司法不獨立。

緬甸政治領袖翁山蘇姬:我們認為除非有司法獨立及法治,否則我們在人權及民主方面不會進步,而我們也不能夠營造一個促進人權的營商環境。

翁山蘇姬20多年來被國際推崇為像徵自由、民主、非暴力抗爭的領袖人物,今次是她去年11月獲釋後,首次爲亞洲區大學舉行講座。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