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遞小學堂」 推廣偏鄉國小環境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近年來,氣候變遷問題日趨嚴重,台灣也在去年成為全球少數通過「環境教育法」的國家。但環境教育的深耕,也許比法律規範,要來得重要。有一份問卷調查顯示,全台25縣市偏鄉地區中的490所學校,儘管有99.5%都認同環境教育的重要性,不過卻有高達96%的學校面臨環教資源不足的問題。帶您來關心。

以物流概念教導小朋友節能減碳,「綠遞小學堂」,要在自然的互動之中,讓學童認識如何降低物品運輸過程,所產生之碳排放量,同時培養具全球化視野的環保觀念。

全球知名快遞台灣區總經理 朱興榮:

「我們希望能夠繼續傳承,這樣的環境教育的教材,能夠透過一千份的教材,傳送到全台灣一百間的偏鄉小學 。」

未來「綠遞小學堂」活動將陸續巡迴至台灣各縣市學校,中華籃球國家代表隊明星球員呂政儒與陳順詳等五位球員,特別擔任本次活動的「環教先鋒大使」,與知名快遞員工綠色種子教師,一同提升學童正確的環保意識及國際觀。

中華籃球國家代表隊球員 呂政儒:

「我是覺得這活動非常常有意義,因為可幫助偏遠學校的小朋友他們,有提供更多的節能減碳的知識。」

目前偏鄉學校推廣環境教育最缺乏的資源,以「第一線教師教學及教材設計的負擔」為最困擾之處。佔93%,其次為「缺乏有經驗的環教師資」,佔50%以及「學校推動多元教學模式之經費限制」,佔47%。

隨著環境教育法即將於6月5日全面實施,如何尋找合適的環教教材及師資,成為偏鄉學校急需解決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范德邦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