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毒藏體內 學者籲抽血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塑化劑風暴愈滾愈大,連擦的保養品都不能倖免,31日立法院有立委召集學者,呼籲應該立即進行孕婦和學童抽血檢查,才能真正了解塑化劑毒性的傷害,學者說,雖然塑化劑能排出體外,但也絕對會傷害人體。

母乳協會秘書長 高宜伶:

「妳敢不敢喝這個草莓果汁?」

高宜伶女兒:

「不敢。」

看著最愛的草莓飲料,妹妹表情有些害怕,因為她剛剛親眼看到阿姨把草莓香料加進白開水中。

母乳協會秘書長 高宜伶:

「我說妳剛剛有看到阿姨放草莓下去嗎?她說沒有。我問她說,那你接下來敢吃草莓果汁嗎?她就說她不要了。」

化學製成的合法飲料粉,小朋友看了都不敢碰,更何況是黑心塑化劑。

台大職醫所教授 吳焜裕:

「大家講說,可能你48小時不吃,代謝完就沒有事情,毒素對我們人體沒這麼友善,其實它不會空走一回。」

塑化劑的毒在代謝前就藏在體內,學者呼籲,對婦女幼童進行抽血,才能查出毒素累積在哪。

台大職醫所教授 吳焜裕:

「國內毒物管理,本來有很大的漏洞,相關單位沒有能力去判斷哪一種是毒物或是非毒物,建議要把血液樣本、尿液樣本蒐集好好保存,等一兩年後,我們可以分析新的生物指標,來看一個人可能過去一年,攝取多少的塑化劑。」

國民健康局副局長 趙坤郁:

「我們行政單位,會全力以赴。」

同意全面性抽血檢驗,畢竟塑化劑流竄30年,毒害恐怕難以計算,及時亡羊補牢,才能挽救國人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