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領:希望新唐人能順利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關於目前正在進行的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案,中華電信仍然沒有正面回應。紐約僑領、中華民國中央軍校旅美同學會會長張國威認為,新唐人的節目對民眾非常重要,希望新唐人能順利登上中新二號衛星。

中華民國中央軍校旅美同學會會長 張國威:

「我覺得除了現在政府已經有表態以外,但是民間,以及愛好自由民主的人士繼續要加大努力,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的話,民意是很重要的,同時我相信政府也應該有明智的決定。」

張國威先生也希望有人能揭露續約背後的阻力:「我總是覺得中華電信也好,台灣的通信委員會也好,這個裡面應該有人去把它揭露開來,究竟裡面出了什麼問題。」

張國威先生表示他非常喜歡新唐人的節目:

「我每天都看新唐人電視,尤其是一些政論方面的節目、新聞方面的節目,我是非看不可,所以已經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了。我覺得很多人如果沒有機會看的話,這是非常遺憾的,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損失。」

他認為,新唐人電視節目對瞭解真相非常重要﹕

「我覺得新唐人電視除了播報很多真相,尤其是大陸的新聞了、禁聞了,以及評論,那是非常的真切。否則我們沒有新唐人電視的話,一般現在的資訊,我們都覺得裡面有很多不可靠的地方。所以有這個對比以後,使得我們對真正關心中國大陸事情的話,可以瞭解的非常透徹。」

對於續約案,台灣行政院5月24日曾經召集跨部門會議,表示新唐人是言論自由的標竿,續約案不只是商業行為。之後很多海內外人士更進一步關注續約案,希望新唐人能儘快在中新二號衛星繼續播出。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 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