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戰略重心 美加強東南亞活動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將於7月出席在印尼舉行的東盟區域論壇對話。此前,美國主管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週二在演講中說,美國正在重新評估在東南亞的兵力態勢,以保持美國在東南亞地區的長期而強大的存在。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我們要保持強大而長期的存在,不僅向東北亞,也向更多東南亞國家,發出堅守承諾的信號。

週二,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在華府智庫演講中談到,美國將如何積極參與東盟、亞太經合組織、以及東亞峰會等區域性組織。

目前,美、中兩國正在競爭對東南亞地區的影響力。雖然坎貝爾在演講也強調加深美中雙方在該地區的合作,但他同時指出,美國正在重新評估在東南亞的兵力態勢。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這是一個動態的全球態勢評估。在香格里拉你們將看到蓋茨部長,未來幾天會提出新的概念和主張。

週二,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已經出發前往新加坡,參加第10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s)。他將與日本、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國的國防部長舉行會談,並將與首次參加對話的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舉行雙邊會談。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蓋茨部長明確希望,逐步把美國一部分戰略重心從中東、南亞轉移到整個亞洲。

坎貝爾的演講也是為國務卿克林頓出席在印尼舉行的東盟區域論壇對話做鋪墊。近兩年,美國與東南亞地區國家互動非常頻繁,展現出美國的戰略重心已逐漸轉移到亞洲。

今年11月,歐巴馬總統還將參加在印尼舉行的東亞峰會、以及第三屆美國與東盟峰會,並在夏威夷主持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高峰會。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