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紀念越戰老兵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夏威夷越南戰爭老兵以燭光儀式紀念陣亡將士紀念日,延續30年的越戰紀念傳統。“滾雷”摩託車隊參加了紀念活動。

夏威夷紀念越戰老兵-報導陣亡將士紀念日的前一天,第30屆越南戰爭老兵紀念儀式在夏威夷“太平洋國家墓地”舉行。

此紀念活動在美國獨具特色。燭光紀念儀式緬懷那些為國捐軀的戰士﹔他們的犧牲是為換取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此紀念儀式始於30年前。

越戰老兵、當年參加了那個小小的燭光祈禱儀式的Steve Molner 回憶起當時的情況。

一些越戰老兵參加了30年前的紀念儀式。當時他們雖然從戰場回國,但是並沒有感受到和平。他們希望通過紀念儀式得到支持和心理上的康復。

Castagnetti上校說,那是美國的一段艱難的歲月。越南戰爭是美國參與的時間最長且最有爭議的戰爭之一。戰爭的結束並沒有給老兵帶來和平。通過許多老兵的努力及與政府的溝通,越戰老兵才得到支持,他們的犧牲才被認可。今天的紀念儀式是這些努力的結果。

紀念儀式由“滾雷”摩託車隊開啟﹔此車隊多年來一直關注老兵及其家屬。300多輛摩託車從檀香山“果汁盆” 太平洋國家墓地的正門開入,以此緬懷那些為國捐軀的戰士。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太平洋軍樂隊吹奏了美國國歌及其他音樂,儀仗隊將國旗鄭重地舉入紀念現場,海軍射擊隊發射了21響禮槍。

海岸警衛隊以空中飛翔參加了紀念儀式。

儀式並沒有悼念及悲哀的氣氛,而是一種寧靜,每個發言人都似乎找到了這種心靈的寧靜。美國聯邦“老兵事物部”的Tammy Duckworth,在伊拉克戰爭中,她的直升飛機被擊落,她失去了雙腿。她曾經是伊利諾(Illinois)國家衛隊的少校。

還有Nina Nguyen 女士,她不得不逃離自己熱愛的、被共產黨統治的越南。多年來 她一直為使越南擺脫共產黨的統治而努力。

太平洋國家墓地自1986年起對越戰紀念開放。從今天的紀念儀式上可以看出,越戰老兵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的紀念活動中已找到了他們的一席之地。那些在越南倒下的老兵們亦可欣慰:他們雖然倒下,但並沒有被遺忘。

新唐人電視臺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