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高山茶 絕佳風味遊客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來到阿里山,除了優美的風景,當然少不了品嚐阿里山的好茶,日前,阿里山鄉農會特別在嘉義市體育場的廣場前,舉辦品茶展售會,邀請愛喝好茶的朋友一起來品嚐道地的阿里山高山茶。

阿里山高山茶頒獎典禮,在鄒族高山舞聲中拉開序幕。茶農的辛勤付出,讓阿里山高山茶獲得各方遊客的肯定。

遊客 張先生:

「都很好,都是第一名的茶,都是特等獎的茶。」

阿里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

「陸客來到阿里山以後,他除了觀光以外,像前一陣子路不通,他說,山可以不上,茶不可以不買,所以說表示他們對我們阿里山茶是情有獨鍾。」

嘉義縣議員 汪志敏:

「我們大家在辛勤的守護我們這一塊阿里山高山茶,朝向一個完全無毒的栽培方式,讓我們的阿里山高山茶每年每年的品質都是第一等的。」

阿里山優良競賽茶特等獎得主,分別道出製作好茶的心得。

烏龍茶組特等獎得主 葉怡君:

「從茶園管理開始,然後我們每年定期都會施有機肥,像豆餅之類的。那我們在製茶的過程中就是要求品質。」

金萱組特等獎得主 林志霖:

「茶園都是有機管理,我們都是人工除草,肥料也都是有機質的肥料,不會像外面都是用一些化學肥料,因為這樣會影響茶葉的口感和香氣滋味。茶葉品質要好也是 要用心去管理。」

用心經營的好品質,讓阿里山高山茶成為遊客最夯的伴手禮。

新唐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