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漣不染花君子 雲科大荷花寫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出汙泥而不染的荷花,有花中君子的稱號,更是文人雅士以愛的創作題材。雲林科技大學舉行荷花寫生比賽,吸引超過300位參賽者。帶您去看看。

彎彎小橋、疊疊小山,還有一池清漣不染的荷花,就像是一幅畫。置身畫中做畫,感覺很浪漫。

參賽者:

「覺得說有點淡雅,被荷葉重重包圍,很漂亮又很害羞的感覺。」

雲科大第八次舉辦荷花寫生比賽,今年吸引超過300位參賽者。校方希望能與社區結合,讓附近民眾都能夠來賞荷花。

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 謝省民:

「那麼賞荷花之餘,也希望進一步引導孩子們懂得觀察,因此我們不但只有賞荷,我們來一起畫荷花。」

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原本應該滿池盛開的荷花,現在只開了三成,讓參賽者深刻保護環境的重要。

參賽者:

「就覺得我們要多愛地球一點,因為真的花差很多,去年整個都是花,今年就感覺很落寞的感覺。」

雖名為畫荷比賽,但有的參賽者為的只是畫出眼前美景。更有人舉家來此踏青賞荷,享受這難得的景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