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魚池鄉運 濃濃邵族原民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停辦六年的南投魚池鄉運動大會日前熱鬧再舉行,這次以「邵族杵韻,活力100」為主題,希望推展全民體育,同時也發揚邵族的傳統技藝 。

以邵族傳統儀式在日月潭進行祈福並鑽木取火,鄉長點燃聖火後,交各村長傳遞全鄉。

魚池鄉長 陳錦倫:「希望透過這個運動會能夠凝聚全鄉的運動,提倡運動的精神,然後凝聚全鄉的共識。我們希望透過體育這個活動,除了能夠紓解身心之外,也能讓喜好運動的小朋友,往後發展能夠更好。 」

典禮由年輕的網球國手曾文柏返鄉點燃聖火,象徵薪火相傳。

網球國手 曾文柏:「我希望能夠繼續辦下去,因為這樣能提升國人的運動風氣,促進身體健康。」

德化國小的學生表演傳統邵族舞蹈,大會舞也展現濃濃原民風。南投縣議員陳昭煜大力支持推廣在地的體育活動。

南投縣議員 陳昭煜:「這次最大的特色除了有原住民的元素加入以外,他們是一個體育季。我覺得體育能落實,能夠這樣布點遍地開花是非常不簡單的。」

透過運動會,不但提升民眾運動素養,同時再現邵族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高啟豐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