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日本政府低估海嘯危險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下屬的一個調查小組,星期三(6月1日)在一份初步報告中表示,日本政府似乎低估了福島第一核電站遭遇大規模海嘯襲擊的風險,導致了3月11日地震後的核洩露危機。

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一個由來自12國核子安全專家組成的小組於5月下旬抵達日本,參觀日本多座核電廠,了解福島核災的真相。

結論報告指出,日本低估了海嘯對核電廠的威脅,日本核電廠必須成立一個緊急應變中心,來處理核災事故。而核電廠的設計者和經營者應適切地評估和提供保護措施。

報告中對日本政府的應對措施,和核電廠工作人員的努力給予肯定。

英國首席核電官員 惠特曼(Michael Weightman ):「你可以確保核電廠在自然災害中的安全,但必須非常了解這些災害,並能預測。預測災害的規模,而非時間。」

該調查小組並於首相官邸與日本政府召開總結會議,也將在本月20到24日在維也納召開的部長級會議中遞交這份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