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風機自燃 飛利浦召回6萬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您家的吹風機安全嗎?飛利浦宣布召回6萬台瑕疵吹風機,這三款吹風機,因為吹風機內部隔熱裝置設計不良,可能發生自燃危璣,因此廠商宣布民眾只要到通路,都可以要求以同等級產品退換貨。

幫客人洗完頭,拿起吹風機吹頭髮,這是美髮業者工作之一,但是使用到會自燃的吹風機,情況可就不太妙。

美髮業者 ELLA:

「之前用到不好的吹風機,然後用到一半起火,客人嚇到,我也嚇到,怎麼會突然起火!」

台灣飛利浦就發現,自家三款型號,在2006~2011生產的吹風機,因為開關上的隔熱裝置不良,長期插電或使用,可能會導致內部熔毀,為了避免意外發生,飛利浦緊急召回。

聲音來源:台灣飛利浦 洪小姐:

「消費者如果他手上還持有這三款受影響的吹風機,他可以主動拿到我們相關的通路,包括燦坤還有飛利浦服務站可以直接換貨,估計台灣大概這三款產品,大概差不多是六萬多台。」

不只瑕疵吹風機要召回,標檢局也公布市面上,還有12萬台的瑕疵除溼機未召回。

避免瑕疵家電成為民眾家裡的不定時炸彈,標檢局也提醒民眾,趕緊檢查自家吹風機和除濕機的廠牌以及型號,以免一時疏忽,釀成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