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黃瓜事件16死 德無法確認病原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來關先國際重要訊息。德國“毒黃瓜”事件可能涉及的大腸桿菌疾病星期二(5月31日)在德國再添一死亡案例,包括德國以外地區的首起死亡個案,使死亡總數已達16人死亡、超過1000人受傳染,目前已經蔓延歐洲多國,但德國衛生官員仍然無法確定此致命大腸桿菌的病原攜帶體,這病原體可能涉及毒黃瓜。

這是大腸桿菌爆發有史以來最大流行傳染之一,其感染人士包含最近曾經有到過德國旅行的瑞典、英國、丹麥、法國及荷蘭人士。

德國北部城市漢堡(Hamburg)衛生首長普魯佛.史托克斯(Cornelia Pruefer- Storcks)在記者會上說:

德國衛生首長 普魯佛.史托克斯:「在四個被檢測的黃瓜中,我們發現有兩個有攜帶病原的大腸桿菌;然而不是在漢堡造成這波嚴重感染疫情0104型併發症的這種大腸桿菌。」

德國政府已經確認0104型是一種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疾病,是由一種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Shiga toxin-producing E. coli, STEC)所引發。

歐洲疾病防止及管制中心(ECDC)表示,一項風險評估說明,這次的傳染事件由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所引發的溶血性尿毒症候群疾病,是這種大腸桿菌爆發全世界流行傳染疾病的最大案例之一。

從事這項風險評估的柏林風險評估聯邦局(Berlin-based Federal Institute for Risk Assessment, BFR)的食物科技部門主任尼爾斯.班迪克(Niels Bandick)說:

BFR食物科技部門主任 尼爾斯.班迪克:「到目前為止,我們無法確認是什麼東西攜帶這種大腸桿菌以爆發全世界流行傳染疾病。但從漢堡爆發這種流行疾病的發現來看,我們還是不改變我們預防這種疾病的建議,避免吃生黃瓜、蕃茄和生菜,而要吃煮過的食物。」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