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首個環保時裝秀 薈萃設計師精英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香港首個環保時裝秀日前在香港W酒店舉行,多個知名設計師紛紛到場,身體力行支持環保。當天並頒發了兩個大獎,分別由年輕設計師林春菊和陳鈞祈奪得。

為鼓勵年輕設計師將環保理念融入時裝設計之中,由香港慈善組織Redress主辦香港首個再生時尚設計比賽日前頒獎,吸引了3百多位時裝界精英前來欣賞,並邀請了官恩娜擔任時尚大使,現場星光熠熠。大會頒發了“設計大獎”和“人氣大獎”,分別由年輕設計師林春菊和陳鈞祈奪得。

香港設計師林春菊:“我的設計理念是用樹年輪去做,那個樹年輪越大的話,圈就越大,同樣放到時裝上面,每一件衣服如果使用率越多的話,它對環境的影響就越少。”

香港設計師陳鈞祈:“在當中我學到很多比如零廢棄,或者是把舊衣服再重新(製造)的一些技術,我覺得在時裝界裏面一個很好的大趨勢。”

當晚還展示了由多位知名設計師,比如何國鉦、張路路等設計的可持續時裝。

香港設計師兼大賽評委何國鉦:“其實花的時間是很長的,但我也覺得是值得的,因為為了推廣環保時裝的概念,讓更多人認識時尚的概念。”

大賽評委謝安如:“這是一個新的嚐試,希望以後將這個意念推廣出去,叫人在做每一樣東西的時候考慮清楚,不要浪費上天給我們的資源。”

在香港,每年被棄置的紡織廢料多達9萬噸,而不少外國品牌服裝都交由大陸製造商生產,紡織廢料問題更為惡化。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