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飲食與道德 找回身體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這波塑化劑食物污染事件,當然也讓台灣民眾開始省思,長久以來的飲食環境與習慣,接下來的這則新聞,就要帶您來看到,有著台大碩士學歷的有機農夫羅文祥,對於近來發生有毒食品添加物的事件,以自己曾經罹患癌症再投入有機事業的經歷,語重心長的向我們的記者說,只有尊重土地,讓食物回歸自然,找回良心道德,人才能真正活得健康。

曾經罹患大腸癌的羅文祥,認為食品對人體健康影響很大,於是下田栽種有機蔬菜,期望以自然農法讓更多人吃得健康。

有機農夫 羅文祥:

「我要出來種有機蔬菜,這是我一個想法,你一定要減少身體所攝入的毒素,你才能夠讓你的身體越來越健康。」

商人為了迎合消費者喜好,在食品中加入各種添加物。羅文祥希望經由這次塑化劑事件,能促使消費者從根本思考,改變飲食習慣。

有機農夫 羅文祥:

「如果消費者不要去追求一定要最漂亮,那農民可能就不會想辦法去種這麼漂亮的菜,那未來農藥的使用、植物荷爾蒙的使用,可能都會比較少,那我們的食品安全自然就會比較高一點。」

做為一個生產者,他認為道德良知是最基本的。以有機的概念,讓人、土地、食物的關係重回良善循環。

有機農夫 羅文祥:

「我們應該要好好愛護這個大地,如果這個大地被破壞之後,他所生產出來的東西,都是不健康的。你也是要對你生產出來的東西負責,讓消費者吃進去比較不會危 害到他的健康,這是一個最基本做生意的道德。」

生產者有良知,消費者改變飲食習慣,再加上政府的嚴格把關,食品安全才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