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後花園 南投原始部落尋幽探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帶您到南投的原始部落,來一趟尋幽探秘之旅,南投仁愛鄉武界部落、曲冰部落與松林部落是中央山脈的高山聚落。居住了布農族與賽德克族,也保留了台灣原始部落的風貌。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探訪埔里美麗的後花園。

從埔里鎮走投71號縣道,沿著山谷前進並一路上坡,雖然道路彎曲,但見山色翠麗,頗有原始山林的感覺。通過武界隧道,赫然出現一處廣大的世外山景。

南投仁愛幹事 吳朝和 Maduwajang:「我們這邊有很多美麗的景點,有武界水壩,送水到日月潭,一個是栗栖壩,也是送水到日月潭,還有鐘乳石,這裏有三個民宿,住居都很方便。這裏他們都很會煮風味餐點。這邊的人對外界觀光客都非常的友善,這是一向原住民熱情好客啦。再過去有萬豐部落,曲冰部落曲冰遺址。非常歡迎各位觀光客來部落參觀。」

在這裏可以真正令人休息放鬆,沉澱思慮。

從武界部落走武界林道,往栗栖水壩的路上有一片鐘乳石群,相當奇特。林道順著蜿蜒的河流走,往前還可看到瀑布與青楓林。

遊客 賴麗茹:「她真的非常的漂亮,這裏的人好親切的人喲。跟我想的不一樣。真的是山明水秀,很漂亮的地方。想看比較自然,比較沒有被破壞的地方,所以我去找找看囉。」

回頭再往曲冰部落走,曲冰遺址是30年前在此挖掘出2700年前文物,有石斧、石刀、石矛、石墻、石棺、墜子、手環等,可惜現在已荒蕪,縣政府並無妥為照顧。

繼續往前到達松林部落,當地賽德克原住民表示非常歡迎平地民眾前來。

賽德克住民:「(賽德克語)歡迎來親愛村玩!」

賽德克住民 談淑貞Akiboho:「(賽德克語)這裏是賽德克松林部落,謝謝來這裏訪問來這裏關心,也歡迎大家來這裏遊玩!」

生活在山水靈氣中,樂天知命的原住民,透過部落文化,一點一滴都與原野之美相互融洽輝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