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生達胃藥 港澳檢出塑化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新聞頭條,馬上來關心,塑化劑汙染現在不只在食品,就連藥品也檢驗出含有塑化劑。老字號藥廠生達和中化的胃藥,分別被澳門和香港檢出塑化劑,有問題的產品,台灣同步下架回收。衛生署宣布,3天內全面清查,各大藥廠都必須檢附證明或切結書,保證藥品沒有問題。

貨架上的胃藥,一盒一盒收到籃子裡。這款中化製藥生產的「益胃片」,6月1日被香港衛生局驗出,含有微量的塑化劑DEHP,1.2ppm。

中化製藥總經理 孫蔭南:

「我們目前按照技術上來說,很可能是在香料的部分,我們不排除在這(昱伸)供應鏈裡面,但是我們不敢現在下論斷說,是哪一個廠商供應的哪一個原料,但是我們這個產品現在是全面先行下架。」

圓圓的胃藥片,仔細聞,淡淡的肉桂香。但是否真是香料出問題,藥廠還不敢確定。這款益胃片,是中化製藥的老藥,賣了1、20年。只是這回被香港驗出塑化劑,藥廠也很意外。

中化製藥總經理 孫蔭南:

「我們有送驗,但是各位也知道,現在所有的檢驗機構,其實非常非常忙碌,那麼我們已經有送驗。」

不只中化出問題,另一家老字號藥廠生達,這款「保胃懸乳液」,也被澳門政府驗出塑化劑DIBP。

這種塑化劑並不在衛生署管制的6種塑化劑當中。眼看藥廠出包,而且還在國外被驗出塑化劑,衛生署趕緊亡羊補牢。

衛生署食管局藥品組長 鄒玫君:

「我們已經對所有的藥品的藥廠,請他們在3天內提供他們的原物料、包材的這些來源,他要切結他的來源是跟疑問的廠商是沒有關聯的。」

衛生署統計,台灣出口的塑化劑食品,已經波及包括美、中、歐盟等15個國家地區。菲律賓第一個查禁台灣塑化劑食品;美國決定加強檢驗台灣食品、要求廠商檢附證明;中國暫停進口台灣問題產品;韓國也全面查禁。台灣成為全球食品毒源,不知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恢復往日的品質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