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庭塑毒濃度 全世界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其實塑化劑汙染已經入侵到每個人的家裡,成大教授研究發現,台灣過度使用塑膠製品,居家環境已經高度塑膠化,台灣家庭灰塵的DEHP濃度是全世界最高的,對幼兒有很大的影響,寶寶容易過敏、氣喘,甚至女童會出現性早熟的症狀。

小寶寶趴在塑膠地板上,玩塑膠玩具玩的好開心,大人拎著食物回家,把熱的茶葉蛋裝在塑膠袋裡,把吸管插進熱的豆漿裡,還把熱的蘿蔔糕裝在紙盒裡,手髒了,用沐浴乳洗手,或是用洗髮精洗頭,這些在家裡,大家都常做的事,通通都被塑化劑汙染了,成大教授研究發現,台灣的居家環境已經高度塑膠化。

成大環境醫學所教授 李俊璋:

「這些塑膠製品經過加熱之後,塑化劑溶出的量會增加,導致汙染食物,我們家戶灰塵裡面,像DEHP的含量,大概在中位數是,跟全世界各個國家比較是最高的。」

這對小朋友的影響最大,學者發現,性早熟女童的DEHP代謝濃度是一般兒童的4.5倍,過敏氣喘兒童是一般兒童的2倍。

成大環境醫學所教授 李俊璋:

「用塑膠杯、塑膠盤,常常喝市售飲料喝的比較多的,他的尿液中(DEHP)含量,確實有比較高的情形。」

何媽媽:

「我們覺得很恐怖,對,會非常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們在生活上,盡量是使用瓷器或玻璃的製品。」

塑化劑無所不在,學者建議,少喝外面賣的飲料、少用塑膠製品、少用保鮮膜、少用香水、少用有香味的保養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