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電郵帳戶被駭 駭客來自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美國五角大廈才剛剛宣示「對美發動網路攻擊將視同戰爭行為」的政策後不久,在去年遭到中國駭客攻擊GOOGLE,在1日表示,又受到可能源自於中國濟南的駭客入侵,試圖監看Gmail電郵所服務的數百名使用者,其中包括美國高級政府官員、軍事 人員、中國維權人士、還有記者,不過還好,駭客沒有得逞。

根據google,駭源在中國大陸濟南,駭客一旦侵入用戶帳戶,就能改變轉寄機制,使信息寄往另一地址。

這是Google第二度指向中國大陸為駭客來源。去年初,google因遭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加上不願服從中共政府,進行網路思想檢查,決定將搜尋服務轉移至香港。

Google表示,公司偵出並阻擋了攻擊,用戶帳戶安全無虞。而白宮、美國國土安全部也表示和Google共同留意此事,FBI也將介入調查。

白宮發言人費艾托(Tommy Vietor)表示,目前沒理由相信,有任何美國政府官員的電郵帳戶已遭入侵。韓國企劃財政部則呼籲員工,不要從私人郵件收發政府資訊。Google已在部落格上提供用戶安全步驟,包括啟用2步驟驗證設定,及使用有別於在其他網站的密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