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否決 對首相不信任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被在野黨提出內閣不信任案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今天(2號)下午三點半的眾議院總會投票中,因為不信任案遭到否決,暫時保住了首相職位。

以自民黨為首的眾議院的投票是在下午進行的,有152票贊成、293票反對,從而否決了在野黨提出的菅直人內閣不信任案動議,暫時讓菅直人的第50任內閣繼續存在。

菅直人星期四(6月2日)在議會的演講中表示,等到核危機等災害有關的事項得到控制後,他將辭職。

日本首相 菅直人:「至於我自己,我希望處理一直都在處裡的, 有關地震的問題,一旦完成我的職責後,我希望把責任移交給年輕一代。」

菅直人也向黨籍議員表示歉意,表示仍做得不夠好,並會盡力處理災後重建和核電廠事故,不希望讓反對黨自民黨奪回政權。有分析認為,菅直人得以逃過一劫,跟他的辭職承諾有關。

剛在去年六月上台的菅直人,正努力控制東京電力公司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危機,以及籌款支付東北海嘯受虐地區的重建,並進行稅收改革,以支付社保成本不斷的上升。

新唐人記者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