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省電新招 鼓勵上班族穿著輕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6月1號,日本的環境部門別出心裁,推出一項「超級節能」運動,鼓勵上班族在辦公室穿著輕便的服裝,來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

今年夏天,日本的上班族將準備一個新的衣櫥,美其名曰「清涼夏日」。 嚴肅認真的日本職員再也不用西裝筆挺,因為根據日本政府要求,上班族夏天可以穿休閒服裝,而且不用打領帶。

日本環境大臣 松本龍(Ryu Matsumoto):「由於我們缺乏電力,日本政府要求把用電量減少15%,不僅是今年夏天,這將是改變日本人生活方式的一個轉捩點。」

由於「清涼夏日」計劃有利於緩解日本能源危機,很多日本人,包括傳統的老一代,都表示非常支持。

退休人員 隆中山:「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節省電力從每個人做起。」

日本人一向以著裝整齊著稱,很多人認為正式服裝是一種禮貌,因此也有人對這個節能計劃不以為然。

家庭主婦 恭子橫山:「我認為民眾應該可以選擇自己愛穿什麼,這種穿戴看起來馬虎隨意。」

據東京電力公司(東京電力)說,他們可以滿足今年夏天5500萬千瓦電力的需求,但呼籲繼續省電,因為第一福島核電廠由於地震和海嘯的破壞,目前仍不能正常運轉。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