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41屆國會首日 選出最年輕議長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今天(6月2日)是加拿大第41屆聯邦議會開始的第一天。國會議員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從所有議員中選出一名新的議長。經過一整天的投票,保守黨議員安德魯.希爾(Andrew Scheer)最終成為加拿大歷史上最年輕的眾議院的議長。

經過6輪投票,希爾從8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全場起立鼓掌,歡迎加拿大第35位議會議長。總理哈珀和官方反對黨領袖林頓,把希爾扶上了議長的寶座。

加拿大聯邦議會新當選議長保守黨議員希爾:“我在此承諾,我將盡最大能力不辜負你們對我的信任。我們常說我們從政都有相同的動力,我們對一些問題存在基本分歧,但我們都真心希望加拿大成為最好的國家。”

32歲的希爾來自薩斯卡切溫省會裡賈納,是上屆議會的副議長。他感謝自己的妻子、兒子和父母。所有黨領也紛紛祝賀希爾當選。作為議長,希爾的職責是維護議會秩序。他將享有23萬3千塊的年薪,80萬的差旅請客費用,國會附近的一套鄉間別墅,以及專用司機。

第41屆國會將由此展開工作。加拿大總理保守黨領袖哈珀:“今天的選舉樹立了卓越的榜樣,議會全體議員都遵循秩序,不同政黨彼此合作達成重要決定。”

反對黨也表示會彼此尊重。林頓:“我相信我們一起可以恢復議會禮儀。這樣我們能專注於共同價值及需完成的工作。”李博:“我向你保證議長先生,自由黨將同你和你的同事們緊密合作。”經過5月2號的大選,保守黨贏得166個席位,超過半數,成為多數黨政府。新民主黨贏得103席,首次成為官方反對黨。總督將在6月3號宣讀政府施政報告。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