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北部發生嚴重蝗災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中國新疆北部近期爆發嚴重蝗災,隨著天氣不斷上升,不排除蝗災將會進一步擴散和蔓延的可能。官方預測今年蝗災發生面積為2.36億畝,面積比去年增加。

由於天氣持續炎熱,大陸新疆北部發生嚴重蝗災,新疆治蝗辦公室分析,今年新疆草原生物災害將偏重。目前塔城地區蝗蟲發生面積已達500萬畝。

塔城蝗鼠測報站於站長:「草原蟲害在我們這兒年年基本上幾乎發生,就是多和少的問題。整個地區發生面積,現在已經上五百萬了,比去年應該是大,今年熱的時間比較集中,一下子都出來了,來得很快,比去年提前了10到15天。」

專家稱,隨著氣溫不斷回升,6月上旬將進入三齡盛期,各蝗害區蟲口密度將不斷增加,不排除蝗災將會進一步擴散和蔓延的可能。

塔城蝗鼠測報站於站長:「我們已經防制了二十多萬畝,修這個鳥巢來很多鳥,十幾萬隻到二十萬隻有了吧,可以幫我們防掉七十萬畝地,我們主要的是生物防治,鳥比較少的地方,我們用生物製劑噴灑,非常大的地方我們就用農藥。」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治蝗滅鼠指揮部: 「天氣較熱,現在蟲害剛剛發生,數據正在統計,而且我們這個數據能不能對外公布,我們還要領導批示。」

新疆草原面積達8.6億畝,據新疆治蝗辦分析,2011年新疆草原生物災害將偏重發生,預測發生面積為2.36億畝。面積比2010年的2.33億畝略高。

新唐人記者詹雅蓉、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