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飄粽香 愛心滿鄰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端午節到了,家家戶戶都會準備粽子應景一下,為了讓弱勢族群感受過節的氣氛,苗栗縣山城志工協會特別動員數十位志工媽媽,準備包2000顆客家粽 子,分送給獨居老人,清寒榮民及教養機構。

滿桌香氣四溢的客家粽,是這群志工媽媽辛苦一整天的成果。這些粽子將要分送給社區的弱勢族群。

山城志工協會理事長 鍾福貴:「集合所有的志工媽媽們大家來包這個愛心粽,希望給他們一點點溫馨的端午感恩節慶。」

整個活動的總籌畫,是由72歲的郭爸爸郭媽媽負責。郭爸爸說當志工服務別人,讓自己更有活力;而郭媽媽則說,希望端午包粽子的習俗及服務的精神能夠繼續傳承。

志工 郭翁鳳嬌:「我們老人家都出來帶動一下,給年輕人看,以後下一代可以傳下去,包粽子端午節,又服務老人家這樣子。」

從早上食材的準備,到下午包粽子,志工媽媽們個個汗流浹背,臉上卻掛滿笑容,因為她們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志工 張美珠:「做得大家都是很愉快,很辛苦也很愉快。」

志工 林淑珍:「很累,但是累的很有成就感,因為我們是包給獨居,一些榮民,還有一些八十歲以上的老人,所以我們這樣子付出真的是很有價值。」

今年的端午節,提醒您家人團聚時,也別忘了關心一下生活週遭的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