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農產新品種 創造在地好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嘉義縣政府為鼓勵農民發展品牌農業,栽種出優良的農特產品,日前在創新學院舉行瓜類新品種發表會,會中展示西瓜、甜瓜、苦瓜及迷你南瓜等新品種,吸引兩百多位的農友和各區農會人員前來觀摩,這些新品種的蔬果也讓參與人員留下深刻的印象。

酸甜瓜又稱「檸檬瓜」,酸甜滋味,口感特別,讓第一次吃到的民眾留下了特別的印象。

民眾:「好吃啦!吃的(感覺)酸酸甜甜的。」

民眾:「又酸又甜,真的讚!」

蔬果種苗課 鄭宇庭:「這兩株瓜(酸甜瓜)都屬於白肉,現在我們市面上,消費者能吃到的皮都是青肉和紅肉。」

「醉美人」西瓜,果肉粉紅、肉質細緻爽口;還有「明祥」苦瓜,橙紅色的特殊品種,好看又好吃。

育種界大老 陳文郁:「普通的苦瓜都是爛爛的,不能碰觸,但是這個肉還更硬,做沙拉好吃、炒也好吃。」

農友 沈茂取:「(小愛西瓜)它的肉質較細緻,主要是沒有籽,它的甜度,我這樣種13度上下。」

農友 龔慶原:「想要種『醉美人』的新品種的西瓜,還有無籽西瓜。」

新品種雖可提升農產品質,但是消費者買不買單才是重點。

農友 呂世能:「酸甜瓜它的口感特殊啦,看客人是否能接受,客人可以接受,我們就敢種。」

嘉義縣長 張花冠:「最重要的,還是大家要把品質做好,提供給消費者一個長期、安全的、健康的農產品,才是大家能信任的。」

建立良好的農業品牌,才能建立民眾的信任,消費者也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