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紀念晚會 馬表明不克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6月4日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2週年紀念,馬總統會不會像過去在野時參加紀念活動,連中國學生都很關心,2日晚間總統和學生座談,中國學生把握機會問,但馬總統說,他剛好有行程不會參加,但會發表聲明,人權團體聽到後相當失望,認為馬總統不該為了經濟犧牲人權。

六四的前夕來到政大和學生開講,來自中國的學生不怕敏感,開口問六四。

中國交換學生:

「六月四日晚上在自由廣場,在台灣的民運人士舉辦的燭光紀念晚會,總統您是否有可能會前往,或政府是否有可能派代表參加?」

總統 馬英九:

「六月四日晚上我已經有行程了,不過我六月四日的早上就會發表我的看法,我覺得我的看法可能更重要。」

怎麼這麼巧,當上總統後,每到六四都剛好有行程?

總統 馬英九:

「我每年都做,今年不做會很奇怪,覺得我是不是變了。」

總統說他沒變,這麼多年來持續關心六四的台港人權團體心中最清楚。

台灣人權團體成員 尤美女:

「我們會看到說,馬總統上任之後,一再的以促進經濟為理由,一直在犧牲人權。」

馬總統曾說人權是兩岸的距離,但中國的人權沒變,兩岸卻因為經濟越拉越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