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成績出爐 遜於北北基聯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北北基聯測和基測今年升高中一國兩試,就連成績也反映出城鄉落差,因為根據心測中心統計,北北基聯測,無論從滿級分人數比例到考題通過率,甚至作文程度,都普遍比基測考生表現來的好。

立體的五官,透露羅子齊的阿美族血統,而他的成績更是外人想像不到的頂尖,沒靠原住民加分,也從不補習,羅子齊基測考到410分,創下台東首位原住民榜首紀錄。

台東榜首 羅子齊:

「沒有補習,就是讓自己時間更可以運用得更好這樣子,然後補習的話,就是會壓縮到自己時間。」

羅子齊的表現格外可貴,因為以今年基測來說,考生的表現,平均起來確實輸給北北基聯測。除了PR99和97兩階,北北基總分都高了全國基測1分,滿級分生比例,北北基0.026%也大於基測的0.016%北北基名校,建中和北一女錄取分數仍然最高,要403分,其他地區的第一志願,包括雄中、台中一中,總分則在395到400之間,也較低。

心測中心副主任 曾芬蘭:

「北北基聯測的考生,他在各科題本的平均表現,是有比較好一點點,過去我們還沒有分開來考,其實我們就已經知道這個現象。(題目)中間偏易的一個原則,它效度還是很夠,所以是不是要調整難度,我覺得其實應該…那個必要性應該不是那麼高。」

另外閱卷老師發現,今年有不少考生在作文中透露,曾經混過或崇拜幫派引發憂心,但教育部為了保護學生隱私,不會特別去追蹤個案,今後只會加強校內反黑幫宣導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