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首次打入法網女單決賽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星期四(6月2號),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中,中國選手李娜直落兩盤擊敗俄羅斯對手莎拉波娃進入決賽,成為第一位打入法網公開賽決賽的亞洲球手。

在法網女單半決賽中,李娜面對俄羅斯的三屆大滿貫冠軍得主莎拉波娃表現出色。

比賽伊始,李娜迅速進入狀態。第一盤先以3:0領先。莎娃隨後提高一發威力,並依靠反手進攻,追成3:4。然而在關鍵的第八局中莎娃發球出現波動,李娜以6:4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莎娃積極提升狀態,比賽一度陷入膠著。但在第十二局的賽末點上,莎娃最終難抵李娜的底線攻勢,送出雙誤。李娜也以7:5逆轉拿下第二盤的勝利,職業生涯首次打進法網決賽。

賽後,李娜表示希望自己能夠在決賽中有更好地表現。

李娜:“我從沒想過我可以打入法網公開賽決賽。今天我做到了。我希望我可以在星期六做的更好。”

本週六,她將會同衞冕的意大利球手斯齊亞沃尼爭奪女單冠軍。這次她連續兩項大滿貫打入決賽,令她的世界排名升上個人最高峰的第5位。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