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2年 台大學生:莫忘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1989年在中國大陸發生了震驚世人的六四天安門事件,事隔22年的今天,仍然有許多人為了實現民主自由而貢獻、犧牲。一群來自兩岸四地的 學生,號召志同道合的同學們,一起為中國的民主化發聲。

香港學生 樊俊朗:「事隔22年的今天,中國政府仍然不願意承認這段歷史的真相,只透過不斷的打壓和利用經濟發展的藉口,企圖把這段悲傷的歷史埋沒。我覺得我們有責任去把這段歷史帶出來,讓世人不會遺忘這段歷史,為當年的學生討回公道。」

隨著1987年的解嚴,1990年代,台灣出生的孩子,所聽、所看、所接觸,通通是民主自由的氛圍,也因如此對於民主議題,感到陌生。

台灣學生 林家興:「我們這一代對於政治議題,對於公共事務,尤其是這種已經發生很久的事,其實是完全沒有關注,我覺得非常可惜,這失去了一個做大學生跟社會公民的 意義。」

兩岸交流頻繁,陸生來台學習的機會變多。不過。在台灣的學生卻發現,大陸的學生因為受到中共的監控,不敢多發言。

台灣學生 涂京威:「就同理心去比較兩邊之後就會發現很大對比,告訴我說為什麼我要出來告訴台灣社會說,看清中國政府這樣子的面貌。」

身在台灣自由社會的大學生,享受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他們選擇在六四紀念日之際,提出呼籲,希望中國大陸,盡早實現民主。

台灣學生 林家興:「我們真的希望大陸學生跟大陸的民眾,能夠起來關注這些事情,關注你自身的權力而不是只享受物質上、經濟上的發展。我們沒有自由,沒有一些自己的 權力的話,即使我們家財萬貫我們在富有,那也是非常虛弱的。」

「民主自由,毋忘六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