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聞花喪膽 論者歸因於六四心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六四22週年,兩岸三地都舉辦許多紀念活動。來看香港的部分,日前香港支聯會舉辦論壇,與會人士表示,中共封鎖有關茉莉花運動的消息,是源自對六四事件心結。人民推翻暴政的茉莉花革命,讓中共深恐步上政權垮臺的後塵。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剖析中共害怕茉莉花運動的原因,在於它在六四等事件中鎮壓人民,種下很深的民憤。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蔡耀昌:「22年,它都不敢去面對。不敢跟人民交代,當然不敢正視去處理,這個結我相信更加在深層裏去知道,如果中國有任何的人民真的起來,好似中東、北非的情況,中國共產黨垮臺起來是更加大的件事,因為它們對人民結了的仇怨更深。」

他表示不僅是香港市民毋忘六四,中共也是念念不忘、寢食難安。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蔡耀昌:「共產黨本身,它日日都在想,雖然我們不想去想,但它日日都要想著六四,所以一直都很害怕。」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潘嘉偉則批評中共近年來進一步加劇打壓維權律師和人士,尤其今年2月以來已經超過1百人受到當局惡劣對待。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 潘嘉偉:「包括滕彪、江天勇、唐吉田,甚至李方平,他們被帶走期間,究竟面對什麼對待,他們均表示不方便再講,連律師都要面對這種情況,其他的一般維權人士究竟情況如何,我們更加不得而知。」

另外,學聯17名成員6月1日下午開始,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絕食64小時,悼念六四事件,並要求中共停止打壓人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