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白銀帝國」三日全美公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由姚樹華導演﹐張鐵林、郭富城等中港台明星主演的《白銀帝國》講述了一家山西票號的故事﹐曾榮獲第29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6月3日起在全美上映。請看記者來自美國洛杉磯的採訪報導

《白銀帝國》導演姚樹華旅美多年,執導過的舞臺劇達30多齣,《白銀帝國》為其第一部電影作品。姚樹華表示﹐晉商的故事已經埋沒了一個多世紀﹐在很偶然的情況下瞭解到晉商們的體系和道德觀﹐根據歷史孕育了這個金融王朝的歷史背景。

導演 姚樹華:「晉商這一個族群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族群﹐他們在儒家的傳統來講﹐能夠經商﹐能夠做得非常成功﹐同時﹐倒過來講﹐在商業的傳統上來講﹐他們又能能堅持一些儒家的原則﹐在所有大是大非的選擇上﹐又能以義為主﹐而不是以利為主﹐這兩點來講﹐他們的是很獨特的。」

「我們做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就是要做文化傳承的電影﹐我們希望做到一點對歷史忠實﹐我們也希望做到一點﹐同時讓人覺得有趣。」

「我們希望大家看的時候覺得娛樂性蠻高的﹐同時又能學到一點東西。」

《白銀帝國》的時代意義﹐姚樹華表示:「尤其﹐目前太多的事情﹐在金融界發生的事情﹐幾乎不太是我們是能想像﹐人會做得出來的事情﹐所以這個時候是大家重新考慮人為什麼要做很多事﹐在這個天地之間﹐我們的位置是什麼。」

新唐人記者 袁清宇 吳學剛 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