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肉粽飄香 馬國留學生包粽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從2003年開始到現在,喜樂志工隊隊長洪綠琴,每年端午節都會發起募捐活動,無論從食材或是粽葉等等都是善心人士所提供,今年特別有幾位馬來西亞的留學生,也體驗了這次愛心志工活動。

愛心志工:「香菇也有肉,還有這些料,這樣把它填入,讓它平平的。」

愛心媽媽仔細講解,一旁馬國留學生,可是很認真的學習著。

馬來西亞留學生 陳畋超:「我覺得滿開心的,滿有意義的,就第一次在這裡,在臺灣包粽子,不順手,就一直包錯,那個阿姨滿好的,都一直在教導我。」

馬來西亞留學生 戴祖傑:「真的不簡單,然後,還好這些阿嬤阿姨都很熱心教我們,就覺得,就覺得大家在一起包感覺還不錯。」

一旁的志工,又是洗粽葉,又是忙著蒸米以及製作餡料,這些餡料,是志工們一大早就已經辛苦準備好了的。

志工隊隊長 洪綠琴:「這個年齡,有這個時間,可以出來和這些學生做志工隊,是我們一生的幸福,就是說,大家來舉辦這個,包肉粽,要讓一些貧窮的孩子,讓他過一個好的端午節。」

七千顆的粽子,每一顆都代表志工們的愛心,希望通過義賣,讓弱勢家庭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