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大橋完工 馬吳出席竣工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連接高雄寶來和六龜最重要的橋樑「新發大橋」,八八風災被沖斷後,中鋼公司花了不到1年半的時間,用自家的鋼材建造一座新橋,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出席完工典禮時,馬總統,高屏地區有不少座橋樑陸續重建完成,顯示政府並沒有忽略南台灣。

這座綠色的鋼構橋樑,是中鋼公司用自家鋼材蓋的新橋,跨越荖濃溪的舊橋,在八八風災時被沖斷,橋斷了,居民進出困難外,生計也受影響,因為觀光客進不來。因此全新的新發大橋,等於是中鋼公司送給桃源和六龜地區居民的大禮物。

完工典禮,周六上午舉行,到場的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吳敦義,嘴裡說的都是沒有忽略南台灣的「政績」。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過去這大半年來,往南部揭幕了好多座橋,屏東今年從南華大橋、里港大橋到鵬灣大橋,高雄也有六座。所以,如果有人還說,我們中央在南部沒有建設,我想這個事實,應該是看得非常清楚了。」

行政院長 吳敦義

「總計到明年,就是三週年為主,我們應該有194億多,會投注在我們大高雄市的重建經費,希望能夠不負總統對災後重建的重要指示。」

3年100多億的經費要花在高雄市,重建區的橋樑一座座完工,花了錢和心力的政績,沒有反應在南台灣這幾次的選舉結果上,馬吳兩人再度合體,這次抓住機會用說的,要加深大家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